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诚招博士后(2019)

来源 : 0916032     发布时间 :2018-07-24    浏览次数 :18317

浙江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高等学府,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风景旅游胜地杭州。浙江大学为教育部批准的首批A类 “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基础医学学科入选教育部“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在全国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中获评“A”类。在2011年获批“国家试点学院”基础上,浙江基础医学院的学科建设飞速发展,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吸引和培育高水平师资队伍,前瞻性布局重点学科和科研基地建设,加大国际化力度,并与临床医院紧密融合,向着国际一流学科的目标不断迈进!

2017年上半年,浙江大学和医学院出台了博士后管理的新文件,进一步加大了对博士后的资助力度。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面向海内外诚招优秀博士后,期待携手共创一流,共筑辉煌!

一、 基本条件
1. 已取得生物学、医学或药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事业心、责任感和团队协作精神。
3. 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交流能力。
4. 年龄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外籍博士可放宽至40岁。

二、 招收学科

1. 细胞生物学系
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扎实的基础,其创始人是我国生物学泰斗蔡堡先生。近年来,本系主要围绕细胞生物学科的国际学术前沿,聚焦细胞生物学的临床转化,形成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方向,包括细胞周期、细胞运动、细胞力学、细胞天然免疫、三维基因组、DNA损伤修复的分子调控机制及其在重大疾病中的作用。
周天华 Dante Neculai 刘婷 白戈 陈宝惠 陈家东 孙洁 方马荣 郭方

2. 病原生物学与微生物学系

拥有人兽共患病原微生物分子致病机制与新型疫苗、性传播病原微生物分子致病机制与新型疫苗等方向的9个PI团队,其中微生物合成生物学、病原微生物学等研究方向在学科领域内具有较高的影响力。

李永泉 严杰 毛旭明 冯友军 潘冬立 Stijn van der Veen 陈新 杜艺岭 管文军

3. 神经生物学系
从脑缺血、癫痫、抑郁症、社会行为障碍和睡眠障碍等常见神经和精神疾病入手,深入研究这些疾病的发病机制,并探索治疗这些疾病的新靶点和新策略。目前,在情绪研究、脑机接口、神经信号采集技术开发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是国家创新研究群体、教育部和浙江省创新研究团队、教育部前沿研究中心;以及浙江省和浙江大学“重中之重”发展的学科。
包爱民 康利军 沈颖 汪浩 徐晗 邱爽 孙秉贵 李晓明 徐贞仲 王志萍 陈学群 龚薇 罗建红 周煜东 胡海岚 段树民 龚哲峰 高志华 陈伟
4. 生物物理学系
瞄准学科发展趋势,在结构生物学和计算生物学两个学科方向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与其它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集中优势力量聚焦内涵建设,以重要药物靶标蛋白质的结构功能研究和基于结构的药物设计与筛选为重点的特色专业,依托浙江大学冷冻电镜中心和医学院蛋白质中心的重要平台支撑,提升强化科研实力,以解决国家生物医学学科重大战略需求和前沿问题。
杨巍 冯钰 郭江涛 杨帆 张岩 李月舟
5. 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系
以运动系统和造血系统等目标组织器官、多学科交叉,上下游打通,研究“组织科学,组织病理,组织工程,组织移植和组织康复”,发现新知识,建立再生新技术,培养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创新型、跨学科复合型人才。是国家科技部干细胞重点研究计划、863组织再生技术项目的牵头单位,承担科技部973课题、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教育部和浙江省等其他项目多项。
欧阳宏伟 郭国骥 纪俊峰 谷岩 徐素宏 章淑芳 陈晓 柳华 钱鹏旭 张进
6. 免疫学系
在学科建设方面已形成了优势和特色,具有处于领域前沿的研究方向,围绕下列几个方面开展创新性研究:免疫识别和免疫调控的分子机制;树突状细胞的分化发育、功能调控及其新功能的研究;T淋巴细胞分化发育机制研究;免疫新分子的克隆和功能研究。
鲁林荣 王青青 王迪 汪洌 王建莉 蔡志坚 王晓健 姚雨石 刘云华
7. 药理学系
在呼吸和抗炎免疫药理、神经药理、分子药理、肿瘤药理等研究领域,建立了具有特色的教学和科研体系,具有较强的研究实力。也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浙江呼吸药物研究实验室和浙江心脑血管、神经系统药物筛选和中药新药开发及评价重点实验室。
王秀君 吴希美 应颂敏 胡薇薇 蒋晞 汤慧芳
8. 病理与病理生理学系
主要研究方向涵盖了肿瘤病理学与分子诊断、肿瘤发病机制和精准医学、肿瘤免疫、肿瘤代谢重编程、血栓性疾病分子机制、疾病信号模型与遗传分析、糖尿病、以及法医病理学等现代生物医学中最为活跃的前沿领域,与国内外著名研究机构和专家联合开展重大疾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是国家重点培育学科,也是浙江省重点学科和浙江省疾病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
柯越海 来茂德 邵吉民 胡虎 董辰方 刘冲 孟卓贤 张丹丹 张红河
9. 生物化学系
生物化学系为集科研、教学、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开放性研究学科,由9个独立研究室构成,分别开展细胞自噬的机制和功能研究、肿瘤代谢研究、细胞自噬的调控研究、小分子化合物筛选的自噬机制研究、酵母的自噬机制研究、冷冻电镜的生物大分子结构学研究、肌肉的代谢和分化研究、生化毒理学、基因工程和肿瘤耐药性研究。
刘伟 唐修文 周以侹 骆严 夏宏光 孙启明 易聪
10. 遗传学系
学科系以建设国际一流的、开放的研究所为目标,致力于遗传学基础和应用的原创性研究。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基因组学暨微生物、病原遗传学、表观遗传学暨动植物遗传学、线粒体遗传学暨干细胞、医学遗传学等。
管敏鑫 蒋萍萍 马骏 杨小杭 张咸宁 陈烨 戈万忠 谷莹 梁洪青 徐鹏飞 韩佩东 李晨
11. 生理学系
生理学系在心、脑缺血应激机制及防治策略、神经胶质细胞对神经元功能的调控、脑-内分泌-免疫网络运作的分子机理、发育神经内分泌分子生物学、低氧损伤与适应相关靶基因与转录调节等方面有突出的研究成果。
赖蒽茵 沈啸 李相尧 马欢 陈学群 虞燕琴
12. 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
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系现有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医学分子细胞生物学三个课程组和四个PI研究组。在淋巴学,肿瘤的基因组学与表观遗传学,疾病的蛋白质组学,细胞运动和细胞周期的分子调控等研究领域有突出的研究成果。
张晓明 王良 赵经纬

三、 岗位待遇
1.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国家博士后相关规定执行,年薪一般20万元人民币。
2. 优秀博士年薪可达30万元人民币。
3. 由浙江大学提供教师公寓(优惠价租赁)。

四、博士后职务晋升

1、博士后进站 3 个月内开题,同时可申请助理研究员职务。

2、博士后在站时间满 3 年或一站期满出站直接进二站并满 1 年 的,可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五、 报名及联系方式

1. 有意报名者请与意向导师联系
2. 意向导师联系方式请点击导师名字
3. 咨询电话:86-571-88208090